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旗幟變新裝 學生當「麻豆」走秀

板橋國中學生運用廢棄旗幟打造西遊記人物角色的華麗服裝,學生兼任模特兒登上伸展台走秀。(板橋國中提供)

板橋國中學生運用廢棄旗幟打造西遊記人物角色的華麗服裝,學生兼任模特兒登上伸展台走秀。(板橋國中提供)

2016/11/09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廢棄旗幟大變身!環保理念當道,板橋國中學生運用廢棄活動宣傳旗幟,製成以西遊記為主題的校園裝置藝術,部分學生發揮創意,設計人物角色服裝,親自擔任模特兒,日前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走秀活動,吸引民眾圍觀。

板橋國中學務主任虞音蓓表示,該校為環境教育績優學校,曾帶領學生利用廢報紙、餐巾紙等素材,做成造型可愛的公仔寶寶,堆疊成環保耶誕樹。今年結合美術課程,以「夢西遊」為主題,裁剪廢棄旗幟,摺出百隻猴子打造花果山,成為校園吸睛的裝置藝術。

指導老師詹芳榕說,學生費時一個多月,運用旗幟的繽紛色彩,設計唐僧、沙悟淨、蜘蛛精、白骨精等人物服裝,登上現代伸展台,學生兼當模特兒,進行站姿、走位、節奏、轉身等舞台訓練,費盡心思,當天走秀時,表演者自信踏出每一步,擺出帥氣美麗的姿態,獲得滿堂采。

九年級彭兆祥說,最困難的是服裝構圖,因為他不擅長美術,難以將想法繪製成圖像,幸好有學姊及同學幫忙,順利完成唐三藏服裝,自己也感到驚訝。

八年級張安筑表示,小時候曾懷有當模特兒的夢想,一聽到走秀活動,毫不猶豫報名參加,走秀沒有想像中容易,在老師細心指導下,一一克服困難,並學習服裝設計技巧,獲益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