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公宅交通標準 柯︰民間都更比照

文山區公宅資訊表

文山區公宅資訊表

2016/11/09 06:00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於文山區推動九處公共住宅基地,位於辛亥路的興德營區雖獲得國防部同意釋出用地,但該處的滯洪池及公共住宅共構案卻頻受阻;市議員反對的論點包括辛亥路交通服務水準D(偏差)、E(差)級,不宜設置。都發局、工務局昨早於市政會議報告工程進度,未料,柯文哲碎念,指附近五百公尺內有三處民間都更案,在交通方面的要求就比照議員的交通標準,統一處理。

議員︰憲法保障 市府豈可限制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說,文山區公宅基地鄰近道路交通服務水準為C(偏佳)至F(最差)級,交通未改善前,沒理由興建公宅。藍營市議員王欣儀則說,文山區只有辛亥路、木柵路、羅斯福路,沒有捷運南環線、解決交通問題,市府施政不能順序顛倒,無限上綱蓋公宅。對於市長準備將周邊都更案比照公宅標準辦理,徐弘庭與王欣儀表示,民間都更是憲法保障的財產權,市府豈可限制。

都發局︰都市發展 無兩套標準

不過,都發局長林洲民晚間受訪時滅火,指都市發展不會分公共工程及民間自辦的標準,「因為我們就是相處在同一個城市裡面」,審議程序完全一樣,就如都委會委員沒有分民間跟公共工程,不會有兩套標準。

談到興德公宅爭議,王欣儀強調,興德滯洪池工預算程五.八億元,預計明年完工,好不容易爭取,要解決文山區水患,但市府大玩兩面手法,將公宅基地與滯洪池工程綁在一起,並追加二.三億元預算試圖闖關,違反預算使用規則。

文山區滯洪池案 總經費維持5.8億

工務局昨於市政會議報告文山區滯洪池興建及周邊排水改善工程,並指檢討後要重修展延預算案,該滯洪池上方不考慮施作建物,且將原地下避難空間改做滯洪功能使用,總滯洪量可維持四.六萬立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維持五.八億元,但預算執行年度需延至二○一八年,全案於市政會議通過。

與會者指出,由於市議員反對公宅的論點包括辛亥路交通服務水準僅D、E級,柯文哲於市政會議詢問林洲民,興德營區附近有多少民間都更案?林回應有三處,且建商會將交通計畫送至都發局。未料,柯文哲碎念指,都更案的相關交通要求就比照議員的標準,統一處理。

民進黨市議員王閔生說,文山區缺乏長遠都市計畫、遠景思考,盼柯文哲好好規劃說明,將公宅與民間都更案一起做思考。綠營市議員阮昭雄說,希望公宅可落實居住正義,不要有太多外圍或政治影響力,導致討論失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