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ulima藝術節 紐澳舞團「原」味演出

「2016 Pulima藝術節」首度移師高雄舉辦,提供原住民當代藝術與國際重要的交流平台。(記者黃佳琳攝)

「2016 Pulima藝術節」首度移師高雄舉辦,提供原住民當代藝術與國際重要的交流平台。(記者黃佳琳攝)

2016/11/08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最受矚目的原住民當代藝術盛會「2016 Pulima藝術節」首度移師高雄舉辦,今年以「o loma no adingo靈魂的所在」為主題,除引進紐西蘭、澳洲一流的國際節目,邀請新喀里多尼亞藝術家現地創作外,還邀請美國重量級人文學者、挪威音樂節策展人等跨域分享,提供原住民當代藝術與國際重要的交流平台。

總監蘇達表示,除了邀請紐、澳知名表演團體來台演出,開啟台紐兩大舞團的國際共製經驗外,更透過表演藝術新秀的徵選,鼓勵新一代勇於以自我的生命經驗回溯傳統,期待能為原住民族藝術場域發展注入更多能量,發掘更多可能性。

即起至明年二月五日,規劃一系列展覽、音樂、戲劇、舞蹈、論壇、新秀、工作坊等活動,高美館也共同策劃「第三屆Pulima藝術獎展覽」,除展出十九件得獎作品,也邀請新喀里多尼亞卡納克族藝術家尼古拉‧莫雷(Nicolas Molé)與阿美族藝術家魯碧‧司瓦那,以現地製作方式呈現,民眾可近身感受藝術作品的魅力。

此外,對紐西蘭原住民傳統舞蹈有興趣的民眾,阿塔米拉舞團帶領的「毛利舞蹈工作坊」將與台灣民眾分享毛利傳統舞蹈及當代創作思維;另有八組「新秀發表」,將以自我獨特的方式,呈現出實驗性、創新性與跨領域之演出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