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國軍帳務中心舊址 將綠美化變公園

永和國軍帳務中心舊址,由城鄉局長邱敬斌(中)、立委林德福及議員等人,一起剪斷圍牆鐵網,宣告將啟動綠美化工程。
(記者何玉華攝)

永和國軍帳務中心舊址,由城鄉局長邱敬斌(中)、立委林德福及議員等人,一起剪斷圍牆鐵網,宣告將啟動綠美化工程。 (記者何玉華攝)

2016/11/0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長期被圍籬隔絕的永和國軍帳務中心舊址,昨天早上由城鄉局與地方民意代表一起剪斷圍牆鐵網,象徵啟動綠美化工程,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將可讓地狹人稠的永和,增添一處四千七百平方公尺的社區休閒綠地,城鄉局計畫等產權移撥完成後,參考地方意見興建公托、托老、活動中心或社會住宅等設施。

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永和區最缺乏的就是綠地空間,在立委林德福及在地議員的協助下,閒置兩年的國軍帳務中心,終於爭取成功先開闢綠地,供居民使用;園區內保留的兩棟建築物,將透過社區工作坊等方式,傾聽地方意見,變身為公托、托老及活動空間等設施,基地上的大樹將全數保留。

昨天參加啟動儀式的陳媽媽說,在旁邊住了超過四十年,昨天是第一次踏進帳務中心,甚至有些天天經過的民眾,看到高牆深鎖,一直以為是機關要地,如今知道可能闢建為公園,都覺得很不錯。

國防部九十三年初將帳務中心遷移至大直後,水源街上的舊址營舍及土地閒置,地方希望市府爭取開闢活用,城鄉發展局住宅科科長鄭健志表示,土地產權正由國防部辦理交還國產署中,市府先行代管,同時爭取以目前的公告地價辦理有償撥用,估計經費將近八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