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國園道大改造 竹市森呼吸

新竹市府進行經國綠園道大改造,將打造一條1200公尺長,寬6公尺的廊帶,提供市民休憩環境,讓城市森呼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進行經國綠園道大改造,將打造一條1200公尺長,寬6公尺的廊帶,提供市民休憩環境,讓城市森呼吸。(記者洪美秀攝)

2016/09/1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經國路園道美化改造即將完工,拆除與經國路相隔的花台之後,理梳、修剪雜亂、遮蔽陽光的樹木,將空間還給行人,增加綠地面積。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視察經國園道一期工程,包括民權到民生路段的工程進度、周邊環境整潔與安全設施。他說,市府編列一千四百萬元,梳理樹木、引進陽光,同時拓寬步道、改善排水系統、重新鋪設草皮,尤其敲除阻隔行人動線與視覺死角的花台,增設街角廣場,讓市民有寬敞、光線明亮、綠意盎然的休閒空間。

林智堅說,經國綠園道將一路往文化局綠廊、青少年館綠地、府後街護城河、東門城、火車站前後站、新竹公園及十八尖山延伸,加上隆恩圳串聯起的三民公園與中央公園,城市綠廊帶串連、改造,努力朝森林城市邁進。

打造1200米長林蔭步道

他說,經國園道二、三期工程完工後,會成為全長一千兩百公尺、寬六公尺的城市林蔭步道,適合大小朋友散步、慢跑,阿姨大姊們可以在廣場跳舞、小朋友可以騎腳踏車。

城銷處說,經國園道從東大路到民主路全長一千兩百公尺,分三期,總經費四千六百萬元,要打造六公尺寬的林蔭步道,一期工程已接近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