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改頭換面? 光復路進行綠美化工程

光復路牌樓現已拆除。(記者陳彥廷攝)

光復路牌樓現已拆除。(記者陳彥廷攝)

2016/09/09 21:05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被視為東港鎮門面的東港光復路口,近來鎮公所施工針對路中央的道路安全島進行綠美化,但長久矗立的牌樓也在拆除之列,居民有的指將失去門面,也有人認為未來採更具地方意象的裝置藝術才是「改頭換面」,綠美化工程再度引起熱議。

東港光復路該舊有牌樓在十數年前因東港黑鮪文化觀光季而設置,由於光復路是東港鎮著名海產街,該牌樓採常見的紅色飛簷形式,並寫著「東港鎮光復路海產街」斗大字眼,頗為醒目。

「住數十年幾乎沒印象!」不過路人笑稱,牌樓雖然就在大路口但幾乎沒有印象,要不是這幾天路上堆滿拆卸的工程物,她還沒注意到牌樓竟不見;但也有人表示,該路口就是東港門面,擔憂未來若只有綠美化,遊客根本難以知道這是東港的「海產街」。

東港鎮公所主秘劉佳郎表示,光復路上不只牌樓,一路從東到西的地球儀、國父及蔣公和鳥居等,都因綠美化工程遷移或拆除,未來將為東港鎮的門面打造獨具地方特色的標誌物,今年工程先則以安全島綠化為主,依都市計劃的用地打造更多公園綠地;東港鎮民代表鄭鈺宸則建議,若安全島兩側種上紅花風鈴木,開花時會非常符合海產街辦婚宴的喜氣。

舊有光復路牌樓,現已拆除。(翻攝自GOOGLE MAP)

舊有光復路牌樓,現已拆除。(翻攝自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