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6年後… 阿公阿嬤開同學會了

老學生們和導師黃銀漢談天。(記者林宜樟攝)

老學生們和導師黃銀漢談天。(記者林宜樟攝)

2016/11/06 06: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一場相隔五十六年的聚會,讓七旬阿公阿嬤重溫孩童時光!嘉義縣朴子市雙溪國小第二屆三十多名畢業生,昨天從全台各地返回母校相聚,由同學會召集人侯靜怡喊「起立」、「立正」,向老校長、師長們敬禮,再一一點名,這些老學生們坐在課桌椅上舉手答「有」,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就讀國小時刻。

住高雄市的侯靜怡說,今年八月國小四年級導師黃銀漢透過親友找她聚餐,她因而發起召開同學會,近三個月來,她與老同學侯清木照著畢業紀念冊尋人,並回母校詢問住址與電話,一個聯絡一個,終於辦成同學會。全班五十二名同學,已有十三人過世,昨天出席三十多位,幾乎全都到了。

會場佈置當年國小學童時代玩耍的剪紙海報,校方更安排在校生表演吹奏笛子與擊鼓,歡迎老學長姊們返校。雙溪國小創校校長侯火盛、雙溪國小第一屆畢業生前外交部次長侯平福以及八十多歲黃銀漢也到場,老學生看到幾十年沒見的師長,拉著老師的手談往事也談近況,場面溫馨。

侯清木說,許多同學畢業後就沒見過面,已認不出誰是誰,走訪校園後,話匣子打開,大家聊個不停;侯靜怡說,返回母校「我們就是年輕的孩子,不要想自己老」;同學笑著回應「我們沒有老,只是歲數比較多」。

被點名的老同學,高聲喊「有」。(記者林宜樟攝)

被點名的老同學,高聲喊「有」。(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