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馬「騎」樂 改善6線200公里車道

大樹高屏溪自行車道很受家庭歡迎。(記者葛祐豪攝)

大樹高屏溪自行車道很受家庭歡迎。(記者葛祐豪攝)

2016/11/05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自行車道長度目前已超過八百公里,預定今年底達到八七五公里,但一些路段不平,遭車友詬病「有量無質」,市府選定愛河蓮池潭等六條自行車路線,進行全面改善。

高雄市積極設置自行車道,曾被CNN評定為亞洲五大適合騎乘自行車的友善城市,但前陣子有鐵馬族批評,一些自行車道品質差,沒好好維護,導致路段不平或木棧道破損難行。

林姓車友表示,一些鋪設好的自行車專用木棧道,經年使用下,木板毀損翹起,影響騎車安全,建議市府應定期派人巡查。

對此,高雄市工務局選定愛河蓮池潭、林園海岸線、茄萣濱海線、大樹高屏溪、旗山溪州線、美濃客家文化線等六條自行車路線,進行全面改善,總長度約兩百公里。

工務局長趙建喬指出,針對這六條自行車道沿線的管線挖掘、路面不平、植栽傾倒、路面鋪面材質不佳等情形,都逐一改善,希望營造一個自行車騎乘的優質環境。

高雄市觀光局近期也針對這六條自行車道舉辦「二○一六乘風而騎」單車旅遊活動,並安排專業導覽人員,深度介紹各景點特色,車友一致認為,十月及十一月秋高氣爽,是高雄最適合騎單車的季節。

107年底達千里鐵馬道

根據高市府規劃,今年底前會完成台二十九線大樹九曲堂至旗山自行車道串連、鳳山溪藍帶自行車修繕工程,預定於一○七年底達到全市「千里鐵馬道」的目標;同時將加強各自行車道的路況維護,達成「質量並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