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設計獎 「台北新地平線」 摘市長獎

「二○一六台北設計獎」得獎名單昨天出爐,台灣團隊「Plan b, archicake」設計的「台北新地平線」勇奪市長獎。(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二○一六台北設計獎」得獎名單昨天出爐,台灣團隊「Plan b, archicake」設計的「台北新地平線」勇奪市長獎。(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2016/11/05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二○一六台北設計獎」得獎名單昨出爐,台灣團隊「Plan b, archicake」設計的「台北新地平線」勇奪市長獎,「視覺傳達設計類」金獎得主「點點善—喜憨兒共創計畫」,也是台灣的團隊。

產業發展局表示,「台北設計獎」今年國際參賽件數達七十二%,較去年五十%更上層樓,並獲得國際工業設計協會(ICSID)、國際設計社團組織(ico-D)、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聯盟(IFI)認證,讓該獎成為全球認證的重要設計獎項。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設計能力展現的是城市的文明程度,對台北的設計獎受到國際參賽者肯定感到高興,也說台北團隊拿下獎項,讓台灣設計力在國際脫穎而出。

今年「台北設計獎」分為「公共空間設計」、「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三類獎項,透過作品傳達社會理念涉獵多項領域,從醫療照顧、災難救援、社會公益到便利生活,強調在美感、實用、經濟與人文關懷中取得平衡。「二○一六台北設計獎」今年吸引五十九個國家、二九二七名設計師、共四三二二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市長獎及各競賽類別等金、銀、優等獎項共六十四名。

本屆「公共空間設計」奪得市長獎的作品是由台灣「Plan b, archicake」共同設計的「2016 Taipei New Horizon」,作品分為三部分,分別是「正體字博物館」、「故事索引區」、「計畫實驗室」;透過展覽一○○個「台灣身分」的故事,讓民眾參與、互動、組裝出自己的敘事,參觀者可藉此建立「屬於我們台灣的可識別身分」、訴說自己的台灣認同。

「視覺傳達設計類」與「公共空間設計類」分別由台灣吳孝儒、葉文宏、褚若堯、鄭宗信、邱彥璋、林巾靖共同設計的「點點善—喜憨兒共創計畫」及西班牙Fernando Menis所設計的「CKK "Jordanki"」奪得金獎;「工業設計類」由台灣陳彥勳設計的「TrashGo」及郭彣賢設計的「樹皿 The Tree Vase」並列銀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