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購新救護船 有譜了

小琉球救護船和安號,老舊常故障。(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救護船和安號,老舊常故障。(記者陳彥廷攝)

2016/11/03 06:00

國發會核定 2年5千萬

〔記者陳彥廷/琉球報導〕屏東小琉球島上醫療資源缺乏,透過救護船後送是急重症病患命懸一線時唯一方式,但因救護船「和安號」老舊經常故障,地方要求更新的聲浪不斷,上個月行政院國發會核定,預計將以兩年五千萬元的方式購買全新救護船。

救護船老舊 經常故障

小琉球近年每年有上百萬觀光人潮,但僅有衛生所及診所提供醫護,醫療資源缺乏,急重症患者皆以救護後船送東港,船齡已至少廿年的「和安號」,因設備老舊,船速稍慢又易故障,每年還至少要上架一個月檢修,若上架期又遇上待命的公船故障,夜間急重症後送困難重重。

島上颱風天後送還有海巡艦及直昇機等載送方式,但平常最主要途徑還是救護船運送,目前一年約有二百五十件救護,又以夜航居多,地方喊要購置更快速安全的新救護船早已數年,明年終於露出曙光。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表示,中央已匡列五千萬元的預算,中央佔九十%,地方自籌十%,目前計畫已送出,待行政院公告核定離島建設基金,就可啟動進行採購新船程序購置救護船。

醫政科長周宗賢指出,新船要求在三十分鐘以內抵達東港,而且救護船首重安全性,除了船體材料,內部設備也較一般船隻特別,未來將改進舊船的缺點,並且會加強夜間導航及紅外線偵測水中異物的功能,如果招標順利,最快後年可服役。

「地方期待就醫更方便」立委莊瑞雄則說,經數度協調,國發會終將經費納入離島建設基金,希望能儘速購置新船,提升小琉球居民的就醫便利性及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