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國高中生吸毒 北市議員促強制驗血驗尿

2016/11/02 06:00

教局長答應 允年底提出計畫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國民黨市議員歐陽龍昨議會質詢時主張,教育局應組成專案小組,研議各級學校趁健康檢查時,同時要驗血、驗尿,藉此讓毒品走出校園;他強調「這是在救人,這跟隱私毫無關係」。對此,教育局長曾燦金允諾,「沒問題!我們來成立專案小組」,並於今年底提出計畫。

曾燦金補充,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其所屬辦法〈特定人員尿液採驗辦法〉,學校機關僅得針對「特定人員」驗尿,但他認為,其定義不夠明確。因此今年底前教育局會邀集各級學校的學務人員、教官、家長會、教師會,以及衛生局、警察局等單位共同釐清定義。

歐陽龍表示,兒福聯盟二○一六年調查報告指出,兒少使用毒品以「K他命」佔大宗。他認為,校園裡面毒品氾濫,大家不要掩耳盜鈴、鴕鳥心態,要正視毒品對青少年及國家的殘害多麼嚴重。歐陽龍接著說,兒少是國家未來棟樑,但毒品會殘害一生;他要求教育局成立專案小組,針對防制國高中生使用毒品,讓毒品徹底走出校園。

歐陽龍請教育局跟家長做好溝通,並取得家長、監護人同意,要求在校園健康檢查時,同時驗血、驗尿,檢查是否涉毒。還強調,「我們這是在救人,這跟隱私毫無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