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中校友麵店 招待考百分學弟妹

「十一屆公館麵店」招待公館國中段考一百分的學子吃麵。(記者彭健禮攝)

「十一屆公館麵店」招待公館國中段考一百分的學子吃麵。(記者彭健禮攝)

2016/11/02 06:00

〔記者彭健禮/公館報導〕「十一屆公館麵店」開幕甫滿週年,為公館國中第十一屆畢業校友張宏臺出資開設,他雖已定居桃園,但事業有成不忘母校栽培,除熱心校務,也回饋學子,學弟妹段考單科一百分,麵店就招待一碗芋頭排骨酥麵,給予鼓勵。學弟妹說,這一碗麵裝盛的不僅是好滋味,也是滿滿的關懷。

張宏臺於民國七十年畢業於公館國中,離鄉打拚的他,現為建設公司負責人,定居桃園市;三年前,他與多名同屆校友建立起聯誼群組,約定每年開同學會。喜愛美食的他,去年在家鄉公館開設提供傳統客家小吃料理的麵店,並以「十一屆公館麵店」,布置有當年的畢業紀念冊照片,還有館中校歌。

張宏臺委請同學劉惠玲擔任店長,她說,麵店原本單純想做為十一屆校友的交誼場所,並讓館中校友造訪消費時,有「回娘家的感覺」,但經同學間討論,認為「客家子弟不能忘本」,也回饋地方、母校。

昨天卅多名館中學子,拿著段考一百分的考卷,到麵店品嘗招牌的芋頭排骨酥麵,吃得津津有味。學生楊絡竹說,這一碗麵,裝盛的不僅是好滋味,也是滿滿的關懷。

校長方麗萍說,張宏臺不僅關心學弟妹,兩個月前,學校磁磚老化爆裂,影響學生安全,亟待修繕,張宏臺等多名校友得知,短短兩個小時,就籌募到六萬五千元修繕經費,讓她感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