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星纜線地下化 明年5月完成

都發局在哈瑪星推動老屋活化。(記者葛祐豪攝)

都發局在哈瑪星推動老屋活化。(記者葛祐豪攝)

2016/11/0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配合明年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在哈瑪星舉行,交通局已於十月完成哈瑪星地區九處交通號誌纜線地下化,目前仍有台電電纜線、路口監視器纜線,預計明年五月底前全部地下化;此外,都發局的老屋活化計畫,也在哈瑪星擴大推動中。

交通局表示,目前已完成哈瑪星地區的臨海一路與臨海二路口、哨船街與安海街口等九處路口交通號誌架空線地下化,未來將擴及全市,還給市區街道乾淨清爽的天空。

交通局指出,預計明年五月底,哈瑪星地區包括台電電纜線、路口監視器電纜線,都將全部地下化,屆時整個哈瑪星街道再也看不到電纜線。

附近商家稱讚說:「纜線纏繞很難看,地下化後,整個天空都亮了,市容也漂亮多了。」

擴大推動老屋活化 3棟趕工中

此外,都發局為了保存哈瑪星的城市發展記憶,推動老屋活化計畫,透過提案補助方式,鼓勵青年發揮創意進行老屋改造,目前已有多棟老屋重獲新生,另三棟特色老屋正加緊趕工,預定年底營運。

例如麗雄街十三號,是建於一九三一年日治時期的診所,外觀保有洗石子牆面與木造門窗,經營者鄭先生保留老房子原有格局,一樓提供簡易餐飲,二樓將做為藝術創作者的工作室及展覽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