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鐵路高架化通車》議員為桃園抱屈 市長:地下化才有利

對於台中鐵路高架化已通車,市長鄭文燦表示,鐵路地下化才有利於桃園未來各項發展。
(記者李容萍攝)

對於台中鐵路高架化已通車,市長鄭文燦表示,鐵路地下化才有利於桃園未來各項發展。 (記者李容萍攝)

2016/10/18 06:00

議員指台中已通車 桃園卻原地踏步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在前天通車,多位市議員昨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時指出,桃園、台中的鐵路立體化都在十二年前核定,台中如今通車了,桃園市卻還陷入高架化、地下化的爭議,台中持續進步,桃園卻原地踏步;市長鄭文燦表示,地下化才有利於桃園未來各項發展,市府會持續與交通部、台鐵局等單位協商,爭取早日定案。

市議員魯明哲質詢說,台中鐵路高架化與桃園有許多相似處,都在同一時間核定,也都要打掉十七個平交道,但桃園與台中就好比龜兔賽跑,台中如今已通車了,桃園卻還是未定數,地下化、高架化至今仍不確定。

他說,蔡英文總統前天到台中剪綵時,盛讚台中鐵路高架化是百年工程,但蔡英文口中的一百年,在桃園卻被說成只能撐三十年;蔡英文說鐵路高架化有助縫合台中前後站,但到了桃園又變成「高架化會撕裂桃園」;台中鐵路高架化有助都市發展,但到了桃園卻是阻礙發展的錯誤政策,他質疑為何同樣的高架化,台中都是優點,桃園全是缺點?市府為了推動地下化,把高架化批得一文不值。

魯明哲並說,鄭文燦去年在市議會總質詢時,曾保證鐵路地下化在一○七年開工,但就現況而言,這項承諾注定跳票,他建議鄭文燦面對事實,「硬撐也沒意義」。

市議員梁為超、舒翠玲也說,鄭文燦口口聲聲說與行政院長林全溝通過,已獲林全支持地下化,但桃園市籍立委陳學聖十月三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林全卻稱不知道,交通部長也答覆說,桃園鐵路地下化核定時程不確定,但到了十月五日,換立委鄭寶清質詢時,交通部又說一個月內完成「終審」,但「終審」只是話術,不代表地下化就會審查通過,質疑桃園被中央唬弄。

鄭文燦表示,他與林全的共識是希望桃園鐵路地下化能有更大的外部效益,包括廠站開發及都市發展等,林全基本上也贊成地下化的方向,已要求交通部克服工程可行性與技術條件,及鐵道營運面的調整等進行審查,等審查通過後,將送交國發會進行財務計畫的審查。

他說,市府會持續與交通部、台鐵局、鐵工局等單位協商,早日讓地下化定案,先前高架化的臨時軌道、臨時車站等設置,地下化也可沿用,加快建設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