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山獅王節 8組菁英高樁爭霸

來自基隆、高雄、新北等8組菁英獅隊,昨於泰山獅王文化節跳樁競技,最後由基隆的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奪冠。(泰山區公所提供)

來自基隆、高雄、新北等8組菁英獅隊,昨於泰山獅王文化節跳樁競技,最後由基隆的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奪冠。(泰山區公所提供)

2016/10/16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泰山獅王文化節昨於泰山綜合體育館盛大舉辦,會場湧入近千人,來自基隆、高雄、新北等八組菁英獅隊,炫技跳高樁,爭霸獅王寶座,當獅子在樁上跳躍舞動,現場觀眾無不屏息觀看,氣氛緊張又刺激,最後由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稱霸全場。

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奪冠

十週年的獅王節,主打「傳承」精神,從小扎根培養小小獅王,泰山區長劉淑芬說,今年首度邀請石門乾華國小、五股成州國小、板橋埔墘國小等校學童活力舞獅,展現小獅王霸氣。

開幕式則由「明志社區花鼓陣」及「泰山太鼓團」擔綱演出,六所泰山區國中小學生的手作福氣笑臉獅,則擺出「百獅匯聚」大陣仗,現場還有舞獅體驗區,不少民眾搶著拍照、舞弄。

首次結合泰山地區學校推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泰山獅王文化節是北部舞獅文化的代表性活動,前來挑戰舞獅高樁賽的隊伍,個個膽量及技藝高超。今年首次結合泰山地區學校一起推動舞獅文化,期盼持續發揚泰山特有的舞獅技藝。

下午登場的獅王節重頭戲,來自全台各地的獅隊,角逐社會組獅王,八組獅隊各顯神通,有的腳步扎實零出錯,有的則花招盡出奪目,台下觀眾看得入迷,替每隻踩高樁的獅子捏把冷汗,全場情緒都被獅子的一舉一動所牽引。

經過一個下午的激烈競爭,最後壓軸隊伍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以十九個難度動作、零失誤,高超純熟的技藝,勇奪獅王寶座;新竹龍獅戰鼓團雖以十七個難度動作,讓觀眾連連叫好,卻因不慎跌落樁台失分,與前三名擦身而過。

十八日還有泰山區最盛大的宗教慶典「顯應祖師聖誕大典遶境活動」,藉由舞獅助慶,祈求平安,後續也有獅王攝影比賽成果展,將於明志書院展出。

來自基隆、高雄、新北等8組菁英獅隊,昨於泰山獅王文化節跳樁競技,最後由基隆的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奪冠,泰山區長劉淑芬頒獎。(泰山區公所提供)

來自基隆、高雄、新北等8組菁英獅隊,昨於泰山獅王文化節跳樁競技,最後由基隆的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奪冠,泰山區長劉淑芬頒獎。(泰山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