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服務管理所 將成立籌備處

因應高齡化的社會來臨,南投縣府擬設立長照服務管理所。圖為日前南投縣長青福祉運動會開幕,阿公阿嬤開心進場的畫面。(記者陳鳳麗攝)

因應高齡化的社會來臨,南投縣府擬設立長照服務管理所。圖為日前南投縣長青福祉運動會開幕,阿公阿嬤開心進場的畫面。(記者陳鳳麗攝)

2016/10/15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迎接長照二.○時代,南投縣政府可望成立「長照服務管理所」,結合社會處與衛生局人力,成為專責單位,以單一窗口為民眾服務,目前已準備設立籌備處,規劃成立事宜,若能獲准成立,將是國內第一個法制化的長照專責機關。

由縣府社會處提出設立的「長照服務管理所」,已將計畫呈報縣長林明溱,等縣長點頭後即可成立籌備處,將社會處與衛生局負責長照業務的人員進駐籌備處。

社會處長林俊梧表示,籌備處初步決定設在衛生局旁的慢性疾病防治所的辦公廳舍,將來獲准設立後,長照所人力來自衛生局和社會處,過去各由兩局處負責的業務將進行整合,全部由長照所接手。

衛生局長黃昭郎也說,目前衛生局與社會處兩局處有關長照工作,就在衛生局設聯合服務中心,由兩局處人員輪值,未來長照服務管理所若獲准設立,即成為縣府的二級機關,與中部其他縣市以臨時任務編組方式來做長照業務不同,該所將是全國第一個法制化的長照專責機關。

黃昭郎也說,長照一.○版就有十一項長照項目,其中衛生局負責居家護理等三項,其餘老人送餐等八項工作由社會處負責,一般民眾有時弄不清哪種業務屬哪個局處,將來長照所設立後,單一窗口受理民眾申請案件,並提供諮詢服務,落實長照服務工作,也更為便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