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遴選績優里鄰長爭議 北市民政局:考慮停辦

今年九月民政局調查,仍有高達四十八%的里長想要廢除績優里長遴選制度,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若多數里長同意就會停辦。圖中人物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凱翔攝)

今年九月民政局調查,仍有高達四十八%的里長想要廢除績優里長遴選制度,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若多數里長同意就會停辦。圖中人物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凱翔攝)

2016/10/11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市府頒發績優暨資深鄰里長獎行之有年,但有里長抗議績優里長選拔黑箱、和區公所交好的人才能獲獎,民政局在九月向全市四百多名里長進行調查,發現有高達四十八%的里長贊成廢除績優里長遴選制度。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若多數里長同意,就會停辦。

績優里長表揚,由里長提出企劃書向區公所報名,公所再召開由清潔隊、警局分局等單位評分,再推薦給民政局,因此遭許多里長質疑公所黑箱、偏袒特定里長;市長柯文哲去年允諾「訂SOP」避免人為偏心因素,但民政局坦言,今年遴選辦法跟過去沒變。

里長周志賢批 會寫企劃書易得

大同區建功里長周志賢是資深廿二年里長,老人送餐共餐、巡守隊都有做,更與扶輪社發起「惜食計畫」,連續六年報名績優里長都落榜。周表示,會做事的不一定會得獎,會寫企劃書「紙上包裝」的比較容易得,且不滿地說:「權力都把持在區公所那邊」。

今年獲績優表揚的大同區保安里長張賦脈直言,「這制度的確不公平」,過去有的里長拿到績優獎之後反而沒連任成功、被選民用選票淘汰。

民政局長指松山區 已通過廢除

對此,藍世聰說,上月調查里長廢除績優表揚獎的意願,贊成繼續的是廿八%、廢除四十八%,因這次調查屬於意願探詢,僅做為參考;後續由各行政區里長依各自辦法決議是否要廢除遴選,松山區已投票通過廢除,「如果快的話,一個月內剩下十一區也會做出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