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射擊阻出海 大武漁民怨斷炊

國軍精準武器射擊一連3天,大武港漁船無法出海作業,漁民哀嘆連連。
(記者陳賢義攝)

國軍精準武器射擊一連3天,大武港漁船無法出海作業,漁民哀嘆連連。 (記者陳賢義攝)

2016/10/05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國軍年度精準武器射擊三日起一連三天,規劃管制海域涵蓋台東大武外海,也管制漁船出海;淤砂問題未解,加上近日颱風接連來襲,現又遇逢火炮射擊,在地漁民哀嘆生計難維,房貸付不出,恐斷炊,希望相關單位能研商解套。

生計難維 要求研商解套

「足煩惱房貸繳不出來,最後落得房子都被拍賣」漁婦翁美蓮面露愁容地說,廿幾年來都是靠捕魚來維持一家大小的生活,這段時間接連遇到颱風來襲,根本無法出海作業,僅剩存款都快用完,再不出海就要坐吃山空,未料又遇到國軍火炮射擊,沒有收入又有房貸,好害怕最後連遮風避雨的房子都沒有了。

大武鄉代會主席黃建賓表示,大武港登記在籍的船筏約有三百餘艘,而大武漁港先天條件不佳,淤砂問題懸而不解,每年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無法出海,加上天候問題又少了三分之一,軍方演習射擊再去掉三分之一,等於整年都無法出海作業,國防安全雖然重要,但漁民生計也要兼顧,希望相關單位能與漁民研討解決方案。台東區漁會常務監事鄭義成表示,在地漁民大都有房貸壓力,不出海捕魚不但生計難維,房貸也還不起,希望國家能給予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