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會下月開會 再審追加減預算

2016/09/24 08:00

國民黨提出9個專案報告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會廿三日召開程序會議,討論第四次定期會議日程表,確定議程從十月三日開至十二月廿一日,同時,上次臨時會中未完成二、三讀的追加減預算,也將在十月十一日審議;另外,國民黨團現場提出九個專案報告,加上其他議員個別提出,約有高達十多個專案報告,要市長林佳龍在兩天完成,議長林士昌認為不可能,要求秘書處採用合併或者改到委員會報告。

市議會程序委員會昨要排定第四次定期會及臨時會未完成二、三讀追加減預算的審議時間,由於市議會九月廿一日召開臨時會大會,要進行追加減預算二、三讀,但因人數不足而流會,因此市議會必須再開一次臨時會,或在定期會中的大會完成二、三讀。

市議會雖然朝向在定期會的大會中完成追加減預算二、三讀,但國民黨還是痛批市府違法編列追加預算,若要在定期會審,也要晚點審,至少要等開完專案報告後再審議,但議長林士昌認為太晚,最後協調在十月十一日大會中進行審議。

議長:不適當的預算自行退回

為尊重議會感受,林士昌並在現場裁示,要求「不適當」的追加減預算的局處要自行退回,等於是最受爭議的民政局里鄰長夾克的一三六三萬元預算必須自行退回。

最後,委員會決議,第四次定期會議程從十月三日起至十二月廿一日。

原本委員會安排市長的專案報告為三天,但有議員要求決算要比照預算審議,便將市長的專案報告縮減為兩天。

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提出「運動健康局」、「數位治理局」成立的目標及遠景、花博各場館的進度、花博聯外道路進度、影視發展基金會市府補助款運用情形、赴歐洲考察人員及經費核銷等九個專案報告,加上其他議員的提案,等於林佳龍要在兩天進行十多個專案報告。

林士昌認為根本不可能,而且有些專案議題相同,建議可合併或改在委員會進行,請秘書處協調合併及改在委員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