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追加減預算 朝野議員看法不一

議員邱素貞肯定市府追加減預算,並希望市府各局處全力爭取議員支持。(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邱素貞肯定市府追加減預算,並希望市府各局處全力爭取議員支持。(記者黃鐘山攝)

2016/08/30 17:4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今年度總預算第2次追加(減)預算案編列27億2900多萬元,將送市議會審查。不過朝野議員看法兩極,綠營議員給予肯定,認為追加預算均屬重要且急迫事項,攸關民眾權益;藍營議員則批評,市府預算編列浮濫,只在意增加「民眾滿意度」、拚連任。

市府這次追加(減)預算案編列27億2970萬2千元,歲入追加15億3995萬3千元,歲入歲出差短11億8974萬9千元,將以賒借收入彌平。市議會預訂9月12日至21日,召開第6次臨時會審議。

綠營議員邱素貞、曾朝榮、翁美春表示,市政建設有其延續性,民眾盼望見到的是台中市的突飛猛進,否則無法向選民交待。市長林佳龍除了進行各項除弊行動外,將急迫重要政策提列預算追加,就是要落實他提出的興利方案,逐步兌現對市民的承諾,是負責任的做法。

他們強調,市府辦理追加預算,可以讓政策順利推動,這次追加減預算都投資在市民身上,攸關民眾權益與地方建設至鉅,屬重要且急迫事項,希望市府好好運用預算,將「每分錢都應用在刀口上!」市府各局處也應與市議會充分溝通,全力爭取議員支持,讓台中的發展越來越好。

但藍營議員黃馨慧不以為然說,市府第2次追加減預算27億,從預算面,台中市重大建設執行率才21%,顯示林市長根本不重視市政建設,卻積極追加預算800萬元,將「10公里免費公車」延伸到外縣市做「善事」,預算編列浮濫。

就政策面,市府今年「青年就業輔導」預算不到1億,「老人假牙」補助已編列10.5億,現又追加2.5億,灑錢政策最後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林市長把人民的納稅錢,透過公益活動的包裝,巧妙的轉換成政治資本。其實動機只有1個,就是增加「民眾滿意度」、拚連任。

市府推動托育一條龍政策,幼兒學前教育補助追加6億元。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推動托育一條龍政策,幼兒學前教育補助追加6億元。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