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飲食文化節 香料打頭陣

台中國際飲食文化節,利用美食展現各國多元文化。(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國際飲食文化節,利用美食展現各國多元文化。(記者蘇孟娟攝)

2016/09/23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年首度推出的台中國際飲食文化節,將分別在東協廣場、草悟道廣場及新社等地,利用包括香料、咖啡及菇類美食主題,展現多元飲食文化。

文化局指出,國際飲食文化節廿四、廿五日在東協廣場由「香料共和國」揭開序幕,將規劃香料牆,展示東南亞特色香料文化,並邀在台留學的東南亞學生擔任解說員,現場也有東南亞飲食攤位,邀請泰國、菲律賓、印尼及台中在地樂團表演,讓民眾體驗一場多元文化的聽覺與美食饗宴。

卅日到十月九日在草悟道則推出「世界咖啡館」主題,將貨櫃設計成咖啡文化展示及拉花DIY的體驗空間,也有異國料理及文創市集攤位。

文化局指出,該區活動配合台中爵士音樂節,民眾可以邊品嚐異國美食、邊聆聽爵士音樂。

十月九日到十月十日則在新社中興嶺紫風車停車場,推出「菇菇王國」壓軸,結合在地美食攤位及白冷圳文化節,民眾可欣賞極至體能舞蹈團、小青蛙劇團、泰雅原舞工坊、新社高中舞蹈隊及日本表演樂團等精采演出。

此外,還有名人講座─陳鴻及名人帶路中區美食建築之旅等系列活動,參加活動並填寫問卷可兌換精美摺疊湯匙。

文化局長王志誠說,味蕾是最不需要語言的國際文化,國際飲食文化節結合台灣在地特色、農產食材,例如新社盛產菇類、花卉等,歡迎民眾一起來共享美好「食」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