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山蕉價颱升 警農合力護

中寮警分駐所與蕉農交換守護香蕉的撇步。
(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警分駐所與蕉農交換守護香蕉的撇步。 (記者陳鳳麗攝)

2016/09/23 08:0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中寮鄉是香蕉大宗產地,因南部蕉受損缺貨,中寮山蕉一公斤已直逼四十五元,蕉農為了守護香蕉,自行蕉園紮營守夜,而中寮分駐所和爽文派出所則啟動「護蕉行動」,排班巡邏,並揪蕉農組成Line群組,看到生面孔就在群組通報大家注意,全力護蕉。

1公斤從30漲到45元

高雄等南部香蕉產區,因莫蘭蒂颱風受創,產量銳減,目前市場供不應求,香蕉身價也從颱風前的一公斤三十元,漲至一公斤四十五元,中寮鄉因是山蕉,香甜且果肉較Q,身價更為看俏,中寮舊農透露,蕉價應該還會繼續再漲六、七元。

香蕉身價看俏,偷蕉賊就蠢蠢欲動,且月黑風高下,小偷看不清香蕉的成熟度都亂砍一通,還未成熟的就亂丟在園外或路邊,蕉農損失慘重,因此最近蕉農又開始到蕉園紮營守夜。白天則要不定時巡看,擔心獼猴也來偷襲。

加入Line群組互相通報

草屯警分局昨日已啟動「護蕉行動」,由中寮分駐所和爽文派出所分別負責南、北中寮的巡邏,巡邏採不定時,以免讓小偷算準時間,且巡邏也有日巡和夜巡,幫忙蕉農守護「財產」。

中寮和爽文兩所的主管,昨日也一一到各蕉園和香蕉市場宣導,告知蕉農該「護蕉計畫」,請農民發現有陌生人出現在村落或園子附近,就互相通報及通知警方。另也鼓勵農民與員警加為Line好友,並組成護蕉Line群組,任何風吹草動就在群組通知。

中寮警分駐所昨也建議產銷班,可以加裝監視器,用電子產品來協助守護蕉園,希望多管齊下,讓香蕉不要被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