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遷幽靈戶詐財 女判刑4個月

2016/09/22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前年間參選彰化縣議員的楊經國,疑誤信張姓女網友能拉到旅高選民投票,需遷戶口和返鄉投票車馬費,以及代墊的紅白包、吃飯唱歌花費,共廿萬七千元,楊仍落選察覺受騙,高雄地院昨判張女四個月,可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被告否認詐欺,反指該筆錢是她借給楊男,當時未立本票或借據,也沒計算利息,這些錢都是她存放在家裡的現金;但法官查出她當時經濟不佳,不僅有十一萬卡債,每月還背兩萬房貸,故不採信被告辯詞。

判決指出,楊男於一○三年參選彰化縣議員時,被告用交友軟體,以帳號「小辣椒。皮蛋妹MOMO」與其聯繫,問「需要轉幾個流動戶口回去,你要講嘿」,佯稱可將他人戶籍遷回彰化縣芬園鄉或花壇鄉,還稱「我要把她們分成七戶」遷入,要求付招待費、車馬費十八萬元,以及代墊的紅白包二萬七千元。

楊男急需尋求票數當選,不疑有他,匯款給張女指定的帳戶,最後仍告落選,他查證戶政機關,發現被告連一個也沒遷入,認為受騙上當,怒告張女涉嫌詐欺,高市警局林園分局受理偵辦並起訴。

被告否認詐欺取財,辯稱廿萬七千元是借貸關係,後來交友軟體曾遭人盜用,承審法官並不採信,依詐欺罪將她判刑四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