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雄陸橋拓寬 108年3月底完工

民雄陸橋改建工程由內部部營建署主辦,署長許文龍、縣長張花冠共同主持動土典禮。(記者曾迺強攝)

民雄陸橋改建工程由內部部營建署主辦,署長許文龍、縣長張花冠共同主持動土典禮。(記者曾迺強攝)

2016/09/20 08:00

〔記者曾迺強/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跨越台鐵縱貫線的幹道「民雄陸橋」,建於民國七十五年,路幅與車道數已不足應付近年車流量,地方各界企盼改建拓寬,縣府與營建署昨天終於動土,總工程費七‧一億元,採「半半施工」,減輕交通衝擊,預定一○八年三月底完工,成為雙向各二快車道、一慢車道的新動脈。

改建工程昨上午由縣長張花冠、營建署長許文龍、立委陳明文、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等人,在祥獅獻瑞、上香祈福後動土,鄉親二百多人觀禮。

施工期間 中央維持通行

營建署南區工程處處長吳瑞安表示,考量施工期間維持交通通行,工程規劃兩階段,第一階段在原橋兩側新建橋墩與橋面,中央雙向車道維持通行;第二階段引導快、慢車至新橋通行,再把原橋打掉、闢建新橋;如此拓寬後,橋面寬度從十五公尺增至四十公尺。

吳瑞安說,新橋完工後,將在橋拱、護欄等處投射燈光,塑造民雄新地標;民雄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賴萬鎮建議,在新橋護欄設置「石貓」裝置藝術,呼應民雄古地名「打貓」,增添在地特色。

張花冠表示,民雄陸橋完工通車近三十年,國道一號民雄交流道五年前通車後,是銜接國道三號竹崎交流道聯絡道的重要橋梁,陸橋兩端的縣道一六四線是寬三十公尺的道路,但陸橋可通行車輛淨寬僅十四公尺,雙向各一快、慢車道,上、下班時間常有壅塞情況。

縣長盼加快 營建署允盡量

張花冠期待營建署把陸橋改建趕在後年底完工,在一○八年農曆年前通車,對此,許文龍回應,將在安全考量下,儘力縮短工期;鄉長何嘉恒說,新橋完工後,可建構完整道路系統,呼籲用路人在施工期間,行經時小心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