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高架化 民眾合唱向車站道別

「椅子」樂團現場教唱歌曲「再會啦!地平線」。(記者張菁雅攝)

「椅子」樂團現場教唱歌曲「再會啦!地平線」。(記者張菁雅攝)

2016/09/19 08:00

〔記者張菁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將在九月廿五日第一階段通車,鐵道從地面移到高架,為紀念此歷史時刻,由台中在地年輕人組成的「椅子」樂團,量身打造歌曲「再會啦!地平線」,台中市舊城復興協會十八日下午邀請民眾在台中車站前廣場大合唱,藉此向地面鐵道與車站道別,並思考城市的未來。

再會啦!地平線 青年譜心聲

「椅子」樂團由四位大學剛畢業的青年組成,他們受台中市舊城復興協會邀請,打造一首台中地面鐵道的紀念之歌。主唱兼詞曲作者裘詠靖表示,大約花了三個月時間完成「再會啦!地平線」,他從小常和阿公、家人去看火車,到台北念大學後,火車成為他往返家鄉的交通工具,因此把自己最熟悉的畫面寫成歌詞,創作的同時也重新探索這個生活空間。

上百位民眾昨天下午齊聚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在「椅子」樂團的教唱下,一遍一遍唱著「火車駛過市內的聲,woo woo,再會啦!地平線」,現場同時設有「再會地平線特展」,透過照片讓民眾了解台中市與鐵道的關係與故事。

民團籲關注周邊文史資產

台中市舊城復興協會理事長蔡承允表示,台中車站在一九○五年設站,一九○八年西部縱貫鐵路全線通車儀式在台中公園舉行,通車後帶動台中市繁榮,台中可說是因鐵路而生的城市。

蔡承允指出,台中車站為國定古蹟,未來將作為鐵道博物館,但周邊由台鐵規劃的「鐵道文化園區」,卻未將鐵道宿舍群、鐵道倉庫群劃入討論,這些建築可能面臨拆除的命運,希望透過這次活動,也能喚起市民對台中車站周邊文史資產的關注,鐵道文化園區能含納更豐富鐵道文化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