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孔廟發愛心便當 街友聚集惹反彈

宜蘭縣議員黃定和(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議員黃定和(記者江志雄攝)

2016/09/11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善心人士六月起到宜蘭孔廟發午餐給街友與弱勢家庭,當地住戶擔心帶來安全顧慮、製造髒亂,引起反彈聲浪,要求遷移他處發放,否則將在二十八日祭孔當天拉白布條抗議;宜蘭縣政府民政處說,會加強溝通。

宜蘭市愛心便當發放地點,原本在宜蘭中山公園,後由縣府安排到宜蘭孔廟,發送時間週二到週六中午,由不同善心人士提供,每天發出一百多個,領取者中有不少街友,中秋節將至,昨天加發月餅提前賀節。

愛心便當移往宜蘭孔廟發放後,孔廟中午有大批街友聚集,讓附近住戶相當不滿,張姓居民說,街友領取便當時大聲喧嘩,有些人吃完便當亂丟餐盒,吃飽後席地而睡,人數愈聚愈多,宛如變成街友集會所,她和女兒過去習慣夜間散步,現在入夜後足不出戶。

住戶不安寧 議員黃定和主張遷走

「我主張遷走!」宜蘭縣議員黃定和認為,宜蘭孔廟緊鄰住宅區、學校,街友在這裡趴趴走,住戶與家長很不放心,除了有治安疑慮,亂丟餐盒將引來流浪貓狗覓食,發放地點不妨移到宜蘭社福館,那裡有寬闊空間、盥洗設備,街友如有需求,縣府社會處人員也可就近服務。

宜蘭縣政府民政處說,愛心便當發放地點在宜蘭孔廟內,與旁邊住家有圍牆相隔,發放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圍牆外音量約五十分貝,不致於打擾住戶生活起居,會請善心人士做好人員進出動線管制,至於是否移往其他地方發便當,民政處將聽取各界意見進一步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