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製蜂蜜水喝 婆羅洲人猿好聰明

人猿試圖取出寶特瓶中的食物。(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人猿試圖取出寶特瓶中的食物。(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09/08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動物園與新竹動物園合作,共同圈養繁殖婆羅洲人猿,來自新竹的「雄大」適應情況良好,為增加「雄大」活動量,保育員嘗試將水果丁、樹葉以及能增加嗅覺刺激的花生醬,或蜂蜜放入回收的寶特瓶中,散置在展場各處。

有趣的是,每隻人猿反應都不同,有的會轉開瓶蓋、有的直接咬破寶特瓶、有的會將樹枝撕成適合插入瓶口的粗細與大小,再用樹枝當工具,把水果從寶特瓶裡挑出來。人猿「娘惹」甚至會先吸一口水,再吐進寶特瓶中,搖一搖後,寶特瓶內就有甜美的蜂蜜水,或用水將黏在瓶身上的食物沖下來;「雄大」則是直接把寶特瓶咬破,相當豪邁。

人猿活動場依山坡地而建,地勢陡峭,保育員通常會找時間回收散落各處的寶特瓶,人猿「可秀」相當聰明,經過訓練,知道把空的寶特瓶給保育員後,就能得到一小塊營養口糧作為獎勵,「可秀」也會主動幫忙撿回場地內所有空瓶,連破掉的寶特瓶碎片也會拿來跟保育員換餅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