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堂上批太陽花 國中歷史老師惹議

2016/09/08 08: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歷史老師課堂上批評太陽花學運,還說「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引發學生家長不滿,投訴本報,認為老師太主觀,以大中國意識來誤導學生,但這名老師回應說,本來就有文化、歷史、地理、政治上的中國,可能學生解讀有誤,「我是根據我的職務教中國歷史」。

該名老師負責全校二年級的歷史課,才開學不久就有學生回家向家長反映說:「老師罵民進黨,說中華民國就是中國。」有家長指稱,這位老師在上課經常罵民進黨是台獨黨,要把台灣帶向獨立,中華民國就是中國,課堂所學的歷史都來自中國。

學生說,老師對太陽花學運很感冒,說大學生被錯誤的資訊洗腦,沒有別人的允許就衝進立法院、行政院,大肆破壞,已經違反國家法律,應該賠錢;家長認為,這名老師有強烈的政治價值判斷,不適合教歷史。

家長說,太陽花學運已經列入國民教育的基本教材,它啟發青年學生參與國家政治發展思潮,太陽花學運已成為扭轉國家命運的新典範,如果這樣,倡導革命的孫中山以及黃花崗烈士,都該抓去槍斃。

對此,這名老師表示,媒體上講的中國都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中國史卻不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史,而是從堯舜禹湯文武周公,中國歷朝歷代的歷史,有時她講「我們中國的歷史」,有些學生會覺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學生甚至會問:「我們是台灣人,為什麼要上中國史?」讓她真的不知如何教起。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表示,這屬於個案而非通案,教育部訂有中國史課綱課本,老師依循的教授綱要和補充教材教學生,照理不會出現上述問題,正常教學不應該出現老師個人的政治價值判斷,如果老師要傳達個人政治的看法,不應該在課堂上,私下場合跟學生討論或研究則不受此限,呼籲老師的角色是「啟發思考」,切勿傳達個人的價值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