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聞鐘聲停車觀佛 通緝犯露餡

酒駕通緝犯(左)貪戀佛光山美景被捕。(記者洪臣宏翻攝)

酒駕通緝犯(左)貪戀佛光山美景被捕。(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9/07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六龜區潘姓男子因酒駕被通緝,異想天開趁雨天清晨警力單薄之際,騎機車到山下投靠親戚,行經佛光山前聽聞鐘聲響起,綠燈前急煞自顧觀賞風景,引起後方員警注意,警方告訴他:「佛法無邊!」人算不如天算。

仁武警分局溪浦派出所所長林卓材、警員林志威三日下午四時巡經佛光山前,未料前方十公尺的機車在綠燈前緊急煞車,騎士望著高聳的佛陀神像出神。

兩員警也因此急煞,好奇趨前盤查,該名騎士卻激動地自問遵守交通規則,為何盤查他?林卓材直覺有異,反問為何在佛光山前急煞,他回說聽到鐘聲響起,一時興起停車觀賞佛陀紀念館。

男子推託不識字,不知道身分證字號,試圖規避查緝,經員警追查,發現眼前這名四十一歲潘姓男子一年內吃上三起酒駕公共危險罪嫌,被判刑四個月。

潘男應訊時表示,因在外工作沒收到法院通知單,八月卅日被通緝,獲知六龜警分局多次登門查緝,才會趁天雨的清晨,警力最薄弱之際,騎機車到鳳山區投靠親友,沒想到雨勢太大走走停停,到佛光山已接近黃昏,還因貪戀美景被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