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生態 萬金水圳變濕地公園

萬金濕地公園即將完工。(記者邱芷柔攝)

萬金濕地公園即將完工。(記者邱芷柔攝)

2016/08/27 08:00

原被佔用種檳榔 預計下月完工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萬金耶誕季每年吸引大批遊客朝聖,萬金社區發展協會為呈現在地亮點,計劃恢復在地水圳昔日風華,在水保局協助下,原本種滿檳榔的萬金分水圳,變成適合遊憩的濕地公園,協會表示,濕地公園重現萬金早年生態風光,希望讓遊客耳目一新。

發展協會表示,萬金社區背倚大武山,地下水資源豐沛,早年常見到天然湧泉,由於萬金水圳區域長期疏於管理,青草如茵的公有綠地逐漸被私人栽植的檳榔取代,協會將努力恢復過去景象,讓遊客深入萬金,認識在地環境。

增設聖母像許願池 連結萬金聖殿

位於萬金聖母聖殿後方的萬金濕地公園,佔地約一千平方公尺,從聖殿步行到溼地公園僅需五分鐘就能抵達,濕地公園在今年七月開始動工,預計在九月底前就能完工,未來除了在現場可以看見關於水圳的導覽簡介,公園中也增設了一處聖母像許願池,與萬金聖殿連結,提供多元的遊憩路線。

協會成員潘慈然指出,早年萬金水圳還能見到許多青蛙、土虱、泥鰍等生物,但隨著檳榔園林立,水圳遭佔用,這些景象漸漸消逝,所幸在水保局協助下,透過濕地公園逐漸把豐富的生態找回來。

協會表示,萬金耶誕季從二○一一年開始舉辦,每年為萬金帶來可觀人潮,今年除延續繽紛熱鬧的耶誕活動,也將透過社區營造,讓遊客感受不同以往的萬金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