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立水母被撈上岸曬死 民批惡劣

倒立水母被撈上岸活活曬死。(記者洪臣宏翻攝)

倒立水母被撈上岸活活曬死。(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5/19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昨天發現五十隻倒立水母被人撈上岸活活曬死風乾,居民批太惡劣,區公所已委請警方加強巡邏,高市養工處表示一旦查獲行為人將按次處罰。

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志工昨天上午巡視濕地公園時,發現大大小小的水母被棄置水泥地上,體型較小的早已風乾,這是濕地公園開放以來首次發生,引起當地保育人士憤慨。

由於濕地公園常有人闖入垂釣、捕撈魚類,一度懷疑是水母被魚網誤撈上岸遭棄置。不過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蘇文華指出,捕撈魚類會在深水處,倒立水母大部分都在岸邊淺水處,位置不同,且數量太多,他研判遭人惡意棄置成分居多。

林園區長謝水福立即委請林園警分局加強巡邏,他表示,將在濕地公園出入道路加強監視器設置,防範非法行為。

高市養工處主秘謝政穎說,濕地公園都有設置禁止垂釣、捕撈告示牌,若違反可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處以一千至六千元罰鍰,他強調,這種惡意行為很不應該,一旦查獲行為人將按次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