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少事多責任大 托育人員難找

公托師資概況

公托師資概況

2016/08/22 08:00

記者何玉華/專題報導

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收托時間從早上七點半開始,最晚到晚上八點,師生比是一比五,但托育人員平均每月薪資約僅三萬元,錢少、事多、責任又大,許多公托中心都大嘆「不好找人」。

托育人員分早晚班,早班人員七點半上班,理應四點半下班,但要準時下班不容易。一名公托負責人表示,家長通常晚上六點前後接回孩子,但也常延遲到晚上七點半,早班人員因此延後到五點半、六點下班,一週共五小時,加上年假,要讓員工合理休假,就要有代班人員。

因此,公托聘任的行政人員都有保母執照,必要時可以支援托育照顧。至於親子館的部分,則與幼兒教育科系的學生簽約一年,假日當班;負責人說,以目前的狀況,最好是有外部長期合作的兼職人員來調配、支援。

社會局雖沒有規定薪資,但公托多採用社會局的薪資建議標準,起薪從兩萬六千元到兩萬九千元不等。專科相關科系畢業,含全勤獎金一千元,每月薪資約兩萬八千六百元,非相關科系則為兩萬七千六百元,照顧孩子「比起一般服務業,又累,責任又大」,薪水卻不如人,許多公托中心反映「不好找人」。

1位托育人員要照顧5個幼兒吃喝拉撒,還有安全,責任不小。(記者何玉華攝)

1位托育人員要照顧5個幼兒吃喝拉撒,還有安全,責任不小。(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