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崁埤木棧道毀損 還用除草劑

虎頭崁埤木棧道不僅毀損且被藤蔓覆蓋,遊客無法通行。(記者蔡宗勳攝)

虎頭崁埤木棧道不僅毀損且被藤蔓覆蓋,遊客無法通行。(記者蔡宗勳攝)

2016/08/20 08:00

藤蔓枯死 遊客抨擊無人管理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俗稱「虎頭崁埤」的嘉義縣民雄鄉內埔仔水庫,波光瀲灩,景致宜人,但湖畔休憩設施毀損嚴重,陳姓遊客投訴,昨天發現以有毒除草劑整治覆蓋在步道上藤蔓,令人憂心自然生態受破壞,抨擊「根本是無人管理狀態」;縣府文觀局為此澄清指出,除草劑非官方所為,可能是民眾自行噴灑,將進行了解與處理。

投訴者指出,虎頭崁埤位於松山村後山仔,縣府在九十三年間爭取經費興建湖畔自行車道與休憩設施,但木棧道、涼亭因缺乏管理維護,毀損嚴重,民眾行走其上可說步步驚心,甚至藤蔓植物趁虛而入,許多木棧道已完全被覆蓋。

昨早,他與友人騎腳踏車到虎頭崁埤賞景,發現水仙王公廟附近道路兩側的雜草藤蔓枯死,看起來是遭除草劑毒死,他質疑,這裡是水源保護區,竟然使用毒性最強的除草劑,難道都沒人在管理嗎?

誰噴除草劑 文觀局將調查

縣文化觀光局副局長徐振能說,受委託管理虎頭崁埤者,這幾年功效不彰,令人詬病,縣府協商民雄鄉公所接手維護,但

公所要求全部整修完成再說,礙於經費不足,目前縣府只能做局部修繕,會再向中央爭取預算辦理。至於噴灑除草劑一事,文觀局派人了解後,發現確有其事,但並非縣府、鄉公所與委辦單位所為,將進一步調查。

水源保護區 民雄公所難接管

民雄鄉長何嘉恒強調,虎頭崁埤風光明媚,具發展觀光潛力,但受限於水源保護區,連蓋廁所都不行,因而如果包括停車場等問題無法解決,公所根本沒有辦法承接這個燙手山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