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檳榔將採收 中埔農籲林管處暫緩剷除

農民代表黃金章(左)向中埔鄉長李碧菁(中間站立者)陳情,盼公所協助農民爭取暫緩剷除時間。(記者曾迺強攝)

農民代表黃金章(左)向中埔鄉長李碧菁(中間站立者)陳情,盼公所協助農民爭取暫緩剷除時間。(記者曾迺強攝)

2016/08/18 06:00

〔記者曾迺強/中埔報導〕嘉義縣中埔鄉石硦村國有林班地被侵占栽種檳榔,嘉義林管處陸續在非法檳榔園立牌公告,限期移除地上物與交還土地,昨天上午,近五十名檳榔農到鄉公所陳情,指檳榔進入採收期,盼嘉義林管處以專案處理方式暫緩移除。中埔鄉長李碧菁及與會的立委陳明文服務處主任簡文化表示,擬邀請農委會、林務局等官員到鄉公所召開協調會,商議解決之道。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對此回應說,五年前,清查石硦地區有四十一筆、將近一百三十二公頃土地被占用,今年二月起,依法在兩處林地完成占用排除作業,另在三處遭占用土地豎立警示牌,限期移除檳榔與地上物;對於農民為生計反映暫緩處置占用事宜,楊強調會兼顧法、理、情審慎處理,不會立即剷除。

楊瑞芬指出,石硦村林地早年是縣府代管,民國七十年起委由鄉公所轉租農民,但農民栽種檳榔不符造林要求,縣府在七十九年終止契約,不再續租,監察院在九十二年要求國有林地不得由地方政府代管,林管處收回自管後,為發揮國土保安功能,才陸續收回被占用的林地。

農民代表黃金章表示,許多農民種植檳榔超過三十年,目前檳榔採收在即,林管處若剷除檳榔樹及收回土地,等於宣告農民失業,籲林管處以專案方式暫緩移除檳榔作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