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菸檳酒防治 「蜘蛛人」也來幫忙

在場表演的「蜘蛛人」,也加入宣導行列。(記者林孟婷翻攝)

在場表演的「蜘蛛人」,也加入宣導行列。(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08/17 15: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加深民眾印象,蜘蛛人也出動了!衛福部胸腔病院宣導菸檳酒防治活動,除了參加地方活動設置救護站之外,並邀請在現場表演的「蜘蛛人」也幫忙對外宣傳,成功吸引民眾目光。

衛福部胸腔病院為了宣導菸檳酒防治活動,除了積極參與地方活動之外,發放宣導文宣之外,院內人員也走入人群與民眾互動,院方人員表示,例如日前歸仁釋迦節舉辦當天,工作人員拿著宣導告示牌,跟著人群在活動攤位間穿梭。

胸腔病院社區護理長謝宇忠表示,根據研究指出,台灣約有四百萬人吸菸,每年約有超過一萬八千八百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此外,酒駕肇事的新聞事件每年持續攀升,自二00四年以來,抽菸、喝酒、嚼檳榔致口腔癌,二十年來提高八十%,以上種種數據顯示,遠離菸檳酒為常保安康的方法。

謝宇忠表示,在社區宣導菸檳酒防治格外有意義,因為民眾到醫院就醫時,已經是需要治療的階段,此時家庭會面臨醫療費用、照顧、復健等等問題,與其讓情況惡化致此,不如提前預防,在社區宣導菸檳酒防治,讓民眾都有所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