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7.2強震!餘震不斷 警消冒險救出天王星24人/雲梯車出動 揮紅布求援男童、行動不便80歲翁獲救

雲梯車救出帥姓老翁。(記者花孟璟攝)

雲梯車救出帥姓老翁。(記者花孟璟攝)

2024/04/04 05:30

〔記者花孟璟、黃明堂/綜合報導〕花蓮昨天上午七點五十八分發生規模七.二強震,樓高九層的天王星大樓因強震半倒嚴重傾斜,相隔十三分鐘,又發生規模六.五的餘震,且因為餘震不斷,整棟大樓傾倒,目擊民眾直呼太恐怖!花蓮警消與各縣市特搜人員昨日從大樓中陸續救出廿四人,不過一名本已逃出卻回頭救愛貓的康姓女老師,衝回建物後受困,尋獲時已殞命。

民眾目擊大樓傾倒 直呼太恐怖

花蓮規模七.二強震導致天王星大樓傾斜嚴重,地震當下的監視器畫面曝光,當時在旁等紅燈的王姓民眾目擊嚇壞,直說以為整棟大樓要全倒。王姓民眾說,早上恰好經過天王星大樓旁,等紅燈時發生地震,愈搖愈大,天王星大樓一樓剪力牆爆開、鋼筋都歪掉,後來地震停住,但第二次餘震一來,「大樓就往三角窗那邊倒下」。

花蓮警方公布軒轅路路邊監視器畫面,只見強烈搖晃,民眾紛紛從大樓逃出,最後大樓在強烈搖晃下傾斜半倒,畫面嚇人。

當時在大樓的花崗街側,有名男童在七樓窗台邊拿著紅布不斷揮舞,希望趕快有人看見自己,已經逃出的媽媽則在下面焦急等待、不停哭泣,眼看著孩子在求救卻無能為力,幸好後來被消防局雲梯車救出。

此外,住七樓的先生逃出後,因太太還在樓上,著急得快要哭出來,還好也由雲梯車將太太救出;還有一位八十歲帥姓老伯伯因為一隻腳行動不便、疑似糖尿病,平常需用助行器才能走路,地震時逃不出來,也由雲梯車救出。

女老師回頭救愛貓 不幸殞命

另一位住七樓的康姓女老師原本已順利跑出,卻因想到愛貓還在家中又衝進大樓,沒想到她剛跑進大樓十五秒,樓就塌了,受困在一、二樓間,搜救人員先在花崗街大樓入口處看見頭髮,之後發現被二樓樓板樑柱壓住的身體,初判無呼吸心跳,已不幸往生。

罹難的康老師是台中人,年僅三十出頭,長相可愛且喜愛動物,為了救貓又衝回大樓罹難。任教的國立花蓮高農表示,康姓女老師是學校輔導老師,個性認真負責,也很有愛心,家屬昨晚搭機抵達花蓮,校方將全力協助。

為了安全,前進指揮所在晚間七點也全面往後大撤退,原距離一百公尺,再往後退到約距兩百公尺遠,避免大樓倒塌時波及人命。

雲梯車救出男童。(民眾提供)

雲梯車救出男童。(民眾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人員爬進天王星大樓內搜索。(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人員爬進天王星大樓內搜索。(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