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千萬打造 南部最大二寮觀景台開放

西拉雅風管處在二寮山上打造全新的觀景平台,規模號稱南部最大。(記者吳俊鋒攝)

西拉雅風管處在二寮山上打造全新的觀景平台,規模號稱南部最大。(記者吳俊鋒攝)

2016/08/17 08:00

〔記者吳俊鋒/左鎮報導〕左鎮二寮的日出與雲海,遠近馳名,人潮時常塞爆,好的視野擠破頭,為此,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逾三千萬元在當地打造一處全新的平台,方便民眾遊賞,歷經半年的草皮養護後,綠意盎然,正式開放,總面積超過七千平方公尺,規模號稱南部最大。

二寮這處新建平台在知名的觀日亭附近,距離約三百米,不僅腹地廣闊,提供了絕佳的眺望視野,旁邊還有公共廁所,算是設施頗為完善的休憩據點,但今年元旦,市長賴清德上山迎新後,現場就持續關閉,引發質疑。

西拉雅風管處技正林志漢解釋,觀景平台去年底已完工,暫時封閉是為了養護草皮,由於現址屬泥岩地形,不利植物生長,包含地質改良與專人照顧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進行水土保持,才成功營造綠意。

林志漢說,由於草皮養護已有成果,加上暑假更是旅遊旺季,到二寮看日出、賞雲海的民眾激增,因此評估後,決定開放觀景平台。

林志漢指出,這是南部山區最大的賞景平台,能承載兩千名遊客,容量為原觀日亭的廿倍,民眾可以善加利用,但也希望珍惜得來不易的綠意,避免刻意踐踏草皮,讓養護工作徒勞無功。不僅是草皮,包含欄杆、階梯,還有廁所等設施,都需要民眾保持公德心,讓觀景台可以使用得更長久。

另外,有遊客認為邊坡上的樹木枝葉雜亂,視野被擋住,相當掃興,建議適當修剪,林志漢表示,會到現場勘查,在不影響生態,以及水土保持的前提下,進行必要的改善。

二寮的日出吸引遊客上山攬勝。(記者吳俊鋒攝)

二寮的日出吸引遊客上山攬勝。(記者吳俊鋒攝)

二寮的雲海吸引遊客駐足。(記者吳俊鋒攝)

二寮的雲海吸引遊客駐足。(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