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國際展演中心 文化部:補助評估規劃

文化部長鄭麗君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訪國際展演中心預定興建場址,鄭麗君同意先補助經費讓市府進行可行性評估與規劃設計。(記者洪美秀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訪國際展演中心預定興建場址,鄭麗君同意先補助經費讓市府進行可行性評估與規劃設計。(記者洪美秀攝)

2016/08/17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參訪二戰遺跡日本第六海軍燃料廠新竹支廠與國定古蹟新竹火車站,並視察全國首座將軍村圖書館用地及市府規劃的國際展演中心場址(見圖,記者洪美秀攝),答應先補助國際展演中心可行性評估與規劃設計經費。

鄭麗君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市府團隊陪同,先走訪指定為歷史建築的海燃廠新竹支廠,隨後現勘金城新村將軍村圖書館等文化資產保存地,聽取交大建築所教授龔書章對將軍村圖書館的規劃。

林智堅說,海燃廠新竹支廠希望規劃為「二戰遺址園區」,結合上忠貞、下忠貞兩處歷史建築及中油四座地下油庫,整理台灣少數僅存二戰軍事工業遺跡,海燃廠大煙囪內也有稀有的霜毛蝙蝠,期許打造結合戰爭、科技、教育、生態與眷村文化的園區。

鄭麗君對市府朝歷史場域方向規劃寄予厚望,認為以社區、合作社概念出發,頗具特色,文化部未來會提供必要協助。她還說,文化部政次楊子葆過去是新竹市副市長,有他做橫向聯繫,可將層級拉高。

至於國際展演中心的興建,林智堅說,將以桃竹竹苗四縣市大生活圈來規劃,興建可容納三千人的大型展演中心,讓四縣市居民不用到台北、台中或高雄,在新竹市就能觀賞國際級大型表演。

鄭麗君說,文化部會慎重考量,明年先補助經費讓市府進行可行性評估與規劃設計。

鄭麗君最後參觀與日本東京車站締結姊妹車站的新竹火車站,承諾優先補助修復及進行景觀美化,由文化部、台鐵及市府三方合作,透過立面整理維護及地磚更新,讓百年火車站風華再現,活絡新竹都心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