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伴手禮送食物銀行 好禮協會助邊緣戶

台中市好禮協會贈送二千份伴手禮給台中市的食物銀行。(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好禮協會贈送二千份伴手禮給台中市的食物銀行。(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17 08:00

2千份愛心禮 中秋前送暖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秋節將至,為讓邊緣戶的家庭在中秋節時,也可擁有中秋應景食品,「台中市好禮協會」十六日至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贈送二千份愛心且優質的伴手禮送給食物銀行(見圖,記者蘇金鳳攝),讓資源最缺乏的邊緣戶能夠過一個圓滿的中秋,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感謝。

中秋節快到了,即使是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會有來自各地的愛心公益團體贈送物資,但是對於邊緣戶而言,因資格不符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無法獲得公部門的協助,反而成為最弱勢的家庭。

台中市好禮協會昨天結合卅多家業者的產品,共贈送二千份的伴手禮給台中市食物銀行,由社會局長呂建德代為受贈。

台中市好禮協會理事長吳炎山表示,在中秋節前夕,協會成員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自主捐贈好禮產品給弱勢族群、需要協助的特定對象,並透過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發放,傳遞社會的溫暖。

呂建德表示,感謝台中市好禮協會卅多家業者把優質的產品捐出來,非常感謝,台中市是一個有愛心的城市,是公益之都。

呂建德強調,台中市獲得全國社福考核第一名,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電話問市長林佳龍,台北市資源比台中多,台中市為何能拿第一名,林佳龍則告訴柯文哲,公部門能力有限,台中市有很強的「社會資本」來協助弱勢家庭。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望修表示,很感謝協會贈送優質的伴手禮給食物銀行,讓邊緣戶過中秋時,也能吃到優質的應景食品,好的東西也能讓在角落的弱勢一同分享。

協會所贈送的伴手禮,有太陽餅、咖啡、香菇等,因為很多都是入選台中伴手禮的成員,因此品質都相當好。

社會局表示,每個月來食物銀行領取物資約有二千四百戶,對象以邊緣戶為主,還有少數的低收入戶,而協會所贈送的伴手禮有二千份,將會和其他愛心企業及團體所贈送的物資一起混合,待弱勢家庭的民眾到食物銀行領取物資時,當作加碼品一併隨機贈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