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孫雨中等剩食照片發酵 洪慈庸推「食物銀行法」

祖孫在雨中等「剩食」的照片讓網友們為之鼻酸。(記者黃佳琳翻攝)

祖孫在雨中等「剩食」的照片讓網友們為之鼻酸。(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6/18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昨日召開公聽會,針對「食物銀行法草案」邀集各方專家學者以及民間食物銀行團體共同討論交換意見。

近日一張祖孫在雨中等「剩食」的照片讓網友們為之鼻酸,也讓台灣剩食問題以及食物銀行設置的議題浮上檯面,據統計,台灣一年約有275萬噸的食物被浪費,且絕大多數浪費在末端的銷售與消費。

洪慈庸在公聽會中表示,「食物銀行草案」在3年前已經有初步草案,但遲遲沒有新的進度,她說明台灣面臨貧富差距擴大的問題,弱勢族群一旦遭遇失業、傷病等意外,生活往往會陷於困境,推動食物銀行除了解決食物浪費,也可成社會安全網的一環。

洪慈庸認為現在立法院的角色就是讓相關法令更加完備,成為食物銀行的支持體系,對於「食物銀行法草」,民間全民食物銀行的負責人表示,草案有些地方規範太多,可能會讓原本已經運作得很成熟的民間團體覺得綁手綁腳,盼多多考慮到目前大家運作的方式跟經驗。

推動「食物銀行草案」立法的除了洪慈庸以外,尚有民進黨的陳亭妃、國民黨的林麗嬋、時代力量的徐永明在推動。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17日召開食物銀行草案公聽會,邀集有關部門參與討論。(資料照,廖振輝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17日召開食物銀行草案公聽會,邀集有關部門參與討論。(資料照,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