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幣非法吸金逾10億 調查局中機站破跨國集團

4個像這麼大的櫃子裝滿現金。(記者楊政郡攝)

4個像這麼大的櫃子裝滿現金。(記者楊政郡攝)

2016/08/06 06:00

檢調查扣存款現金3.5億 高級轎跑車7輛

〔記者楊政郡、周敏鴻/綜合報導〕投資遊戲代幣一千美元,五十四個月即可增值至三萬八四四三美元,咁有這好康?調查局中機站破獲澳斯芬等公司由戴通明及王金木、徐源君、周克良等人在各地舉辦投資說明會,非法吸金逾十億元,受害逾千人,檢調查扣存款一億餘元與現金二億五千萬餘元、高級轎跑車七輛、名錶及市值超過二億元不動產,依違反銀行法等移送,戴通明等四人被收押禁見,葉貞岑等五人以廿至二百萬元交保。

以投資馬國集團網站為號召 稱只漲不跌

調查指出,戴通明是馬來西亞華僑,自一○二年利用台灣通明、澳斯芬、山水及財富密碼等公司名義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地舉辦說明會,以「投資馬來西亞MBI集團所屬MFC CLUB網站」為號召,誆稱「GRC遊戲代幣只漲不跌,保證獲利」;民眾可投資一百至五千美元,並保證投資一千美元,每六個月可增值一.五倍,五十四個月即可增值至三萬八四四三美元,換算年利率達一二五%。

戴嫌等人為誘使投資人加碼,非法發行所謂「米卡」,讓投資人誤以為將紅利轉為儲值米點,可至特約商店消費或兌換悠遊卡、義大世界禮券、汽車等商品(一米點等於台幣一元)。該公司今年六月在高雄義大世界展覽中心舉辦GRC嘉年華會,據粗估兩天交易金額高達三億餘米點。

據了解,澳斯芬公司數年前在桃園海豐餐廳的年終尾牙感恩餐會,現場還有當時平鎮市長陳萬得(末任市長)、桃園市議員葉明月、平鎮市代王珮毓及立委楊麗環的秘書等人出席祝賀。

對此,葉明月、王珮毓昨天說,她們是地方民代,只是禮貌性出席,外界毋須過度聯想。陳萬得因案服刑中,他的妻子、立委呂玉玲表示,陳萬得是幕僚收到邀請函,他才禮貌性參加。另外,前立委楊麗環昨晚聯繫不上,無法得知她的回應。

調查局中機站破獲吸金集團,非法吸金逾十億元,受害逾千人,查扣整桌現金。(記者楊政郡攝)

調查局中機站破獲吸金集團,非法吸金逾十億元,受害逾千人,查扣整桌現金。(記者楊政郡攝)

吸金集團開的都是名車、跑車,共查扣7部。(記者楊政郡攝)

吸金集團開的都是名車、跑車,共查扣7部。(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