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2018台灣燈會 屏東縣府組評估小組

今年台灣燈會在桃園市舉辦,創下多項紀錄。(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今年台灣燈會在桃園市舉辦,創下多項紀錄。(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08/03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準備爭取二○一八台灣燈會,縣長潘孟安指示縣府成立跨局處小組,著手進行評估。

今年台灣燈會在桃園市舉辦,創下多項紀錄,包括參觀人數突破兩千萬人次、整體效益一百五十億元等。明年台灣燈會將由雲林縣政府主辦。

屏東縣目前尚未主辦過台灣燈會,縣長潘孟安上個月指示由副縣長吳麗雪擔任召集人,成立跨局處的評估小組,著手評估屏東縣是否有能力籌辦二○一八台灣燈會。

屏東縣政府前天邀請桃園市政府的燈會團隊南下,了解台灣燈會的籌辦過程,以及縣市政府應負擔的財政支出。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台灣燈會對於提升縣市的能見度與經濟效益非常顯著,屏東縣二十餘年來從未舉辦過台灣燈會,縣府評估小組若評估屏東縣有能力籌辦,會立即成立工作小組展開作業,向中央正式提案爭取主辦權。

黃建嘉指出,台灣燈會除須具備遼闊空間外,最重要的是交通接駁的能量,如何紓解來自各縣市甚至國外的大量旅客,將是能否籌辦台灣燈會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