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木山違法垂釣多 市府稽查

市府產業發展處漁業行政科、海巡與警察聯合稽查,昨天早上前往外木山漁港勸離釣客。(記者俞肇福攝)

市府產業發展處漁業行政科、海巡與警察聯合稽查,昨天早上前往外木山漁港勸離釣客。(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29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外木山漁港外廓防波堤屬港區,四周均設告示禁止垂釣,但是仍有許多釣客闖入,自備梯子、繩索冒險攀爬陡峭邊坡;市府產發處漁業行政科昨天與海巡署、警方展開聯合稽查,有些釣客聽到通報先落跑,現場則僅登記六位釣客資料。

可開罰三至十五萬元

基隆市產發處漁業行政科科長何惠玫表示,昨天聯合稽查已經拆除木梯,也會加強勸導釣客遠離外木山漁港外防波堤,目前與海巡人員以勸導為主,若有必要可依漁港法對釣客開罰三至十五萬元。

漁業行政科人員昨天一早會同外木山安檢站海巡人員、大武崙派出所警察到場,有些釣客接到密報急忙收竿走人,漁業行政科人員爬樓梯,到距離內堤地面十公尺的外木山防波堤,穿過寬不到一公尺寬聯絡道,到外防波堤去勸導釣客下來。

海巡人員在逐一登記釣客資料時,有的釣客口中頻頻抱怨,為何要找他們麻煩,有的釣客還跑給海巡追,有的則說釣魚有違法嗎?海巡人員指著後方噴漆的取締法規,釣客還扯說根本沒看到,讓人看了頻頻搖頭。

何惠玫表示,希望釣客不要享受垂釣樂,忽略自身安全,如果勸導不聽就開罰。

市府產業發展處漁業行政科、海巡與警察聯合稽查,昨天早上前往外木山漁港勸離釣客,並到防波堤拆除釣客釘製的木梯。
(記者俞肇福攝)

市府產業發展處漁業行政科、海巡與警察聯合稽查,昨天早上前往外木山漁港勸離釣客,並到防波堤拆除釣客釘製的木梯。 (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