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就業人口 上半年多6千人

屏東縣今年上半年的就業人口增加兩千人。(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今年上半年的就業人口增加兩千人。(記者侯承旭攝)

2016/07/23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天公布各縣市勞動力概況,屏東縣今年上半年的失業率為三點九%,女性勞動環境則明顯改善。

根據新出爐的勞動力調查,屏東縣今年上半年的平均失業率為三點九%,與全國平均失業率相同,全縣的失業人口仍維持一萬六千人,與去年同期一樣。

屏東縣今年上半年的就業人數達四十萬四千人,比去年底增加了兩千人。上半年屏東縣的勞動參與率達五十八%,比去年同期增加零點六%,顯示越來越多人願意投入勞動市場。

值得注意的是,屏東縣的女性勞動環境有逐漸改善趨勢,從去年上半年起女性的勞動參與率逐漸提升,但男性的勞動參與率則呈現停滯甚至衰退。今年上半年屏東縣的女性就業人口增加近六千人,男性就業人口卻減少逾三千人。

去年上半年男性與女性的失業人口都是八千人,至今年上半年男性失業人口增至一萬一千人,女性失業人口則降至五千人。

此外,去年上半年男性的失業率為三點三%,今年上半年竄升至四點六%,女性失業率則從四點三%降至二點九%。

縣府勞工處長林德輝指出,屏東為農業縣,過去女性投入職場的意願低,因為家庭照顧負擔較重,近年縣府積極推動社區照護,不僅創造女性就業機會,也減輕女性的家務負擔,加上觀光餐旅業近年較蓬勃,都有助於女性投入職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