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玩交友App 北市網友性侵案攀升

BeeTalk、WeChat、吾聊、Goodnight是時下盛行的交友App,若交友不慎,恐釀網路性侵。(記者何世昌攝)

BeeTalk、WeChat、吾聊、Goodnight是時下盛行的交友App,若交友不慎,恐釀網路性侵。(記者何世昌攝)

2016/07/21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近年來,未成年少男少女常透過交友App、網路對戰遊戲結交網友,網路交友遭性侵案件也跟著逐年提升。社會局說,筆錄資料顯示,受害者多透過BeeTalk、WeChat、吾聊、Goodnight等App認識陌生網友,呼籲使用要更謹慎,見網友時也要做到自我保護。

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陳淑娟說,近三年來,網路交往而遭性侵案件攀升,前年有五十一件,佔總案件的七.七%,去年七十三件,佔九.七%,並且多集中於暑假,受害者平均年齡多為十五到十七歲的未成年男女。

陳淑娟說,筆錄顯示,受害者多在BeeTalk、WeChat、吾聊、Goodnight等交友App以及對戰遊戲認識網友,見面後慘遭性侵。不過,身處網路世代,家長與其禁止孩子使用網路,不如培養孩子正確交友習慣,例如,約會地點避免到PUB、KTV等隱蔽場所;手機設定「一鍵通話」,遇事可立即對外聯繫;離開視線的飲料勿再飲用,以免遭下藥。

若不幸遭性侵,台北市婦幼警察隊長邱子珍說,應採取「一不二要三求助」原則,不急著清洗或更換衣物,以利採證;要記下加害者特徵、要保持現場完整,最後報警求助。至於驗傷,目前聯醫忠孝、中興、和平、婦幼、陽明院區及萬芳醫院提供「一站式服務」,可現場驗傷採證並製作筆錄,不必到派出所報案、醫院驗傷,再回警局做筆錄,也保護受害者免於二次傷害。

婦幼警察隊偵查組長胡玉磊提醒,若不肖網友以「掌握裸照」,要求被害人勿報警,仍應勇敢挺身報案,警方受理後,會立刻展開調查,扣押對方手機、電腦硬碟等裝置,以免私密照片、影片遭流傳;若已外流,警方則會透過電信業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早阻斷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