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區公車動態App 山區訊號仍不穩

屏東的市區公車動態系統APP已完成,但部分行駛山區的公車路線訊號仍不穩定。(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的市區公車動態系統APP已完成,但部分行駛山區的公車路線訊號仍不穩定。(記者侯承旭攝)

2016/07/15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與客運業者合作開發的市區公車動態系統App,屏東縣於六月底已經納入,未來搭乘市區公車可以更有效率。

六月底開通 搭公車更方便

為提升民眾搭乘縣市公車便利性,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年一月已完成第一波「i Bus公路客運動態資訊系統」APP供民眾查詢。第一波未能完整呈現資訊之澎湖縣及屏東縣市區公車,相關公車路線資訊均已於六月底正式開通。

這套APP可查詢屏東縣境內三碼的市區公車動態,總計有三十四條路線,包括發車時間、沿途各站牌等候的時間,民眾只要透過APP,就能知道公車何時抵達站牌,以及抵達目的地的預估時間。

屏東縣的市區公車主要集中在屏東市及恆春半島,以及少數由東港發車的路線。

不過,這套納入十五個縣市的市區公車動態APP,屏東縣卻是唯一系統訊號仍不穩定的縣市,無法完全掌握公車的行駛動態,交通部已責成屏東縣政府提升資訊穩定度。

縣府交通科表示,由於部分恆春半島行駛市區公車會繞經獅子、牡丹、滿州等山區,這些山區的訊號傳輸不良,甚至連4G訊號也沒有,導致公車動態不穩定,這個問題短期內確實無法克服。

交通科強調,除了上述路線外,其餘市區公車動態系統經測試都非常穩定,歡迎民眾下載APP,搭乘大眾運輸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