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木柵站聯開案短收3669萬 官司有得等

台北捷運木柵站聯合開發案「信義十八」已完工並配售、交屋,但因高估轉乘停車場興建成本,北市府提出訴訟,向日勝生求償三六六九萬餘元。(記者郭逸攝)

台北捷運木柵站聯合開發案「信義十八」已完工並配售、交屋,但因高估轉乘停車場興建成本,北市府提出訴訟,向日勝生求償三六六九萬餘元。(記者郭逸攝)

2016/07/14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捷運聯合開發案大戶」日勝生與北市府簽約七案,但爭議不斷,新店機廠的美河市案本週塵埃落定,南港機廠及木柵站仍有爭議;其中,木柵站是首例興建轉乘停車場的聯開案,卻因高估日勝生的建物成本,加上產權增值,北市府短收三六六九萬元,遭監察院糾正,全案訴諸司法,審判結果出爐時間未定。

前捷運局長周禮良辭職後,由代理局長張澤雄升任,隨即宣布持續處理與日勝生的聯開案,並強化聯開制度,強調「魔鬼不再藏在細節裡」,摒除市府與財團合作卻吃虧的窘境。

北市府與日勝生簽有七項捷運聯開案,除新店機廠的美河市,還有南港機廠、大橋頭站、木柵站、交九轉運站、永春站交十九、永春站交廿一;其中,最具爭議的美河市透過仲裁重談權益分配,北市府拿回三十三.五億元。

另外,木柵站為首例興建轉乘停車場的聯開案,但時任承辦人不諳聯開業務,捷運局主任秘書王偉說,建物和停車場分開興建,建坪也該個別計算,當初卻統一計算,致高估投資人建物貢獻,又墊高興建成本,加上產權增值,北市府在談妥的權益分配中損失三六六九萬餘元。

王偉表示,木柵站聯開案的爭議和美河市不盡相同,木柵站主因是高估成本,美河市則是權配遭修改,北市府已提出訴訟,但法院不若仲裁法庭有確定開庭時程,所以審判結果出爐時間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