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丁姓尋根 溯源阿拉伯

有阿拉伯血統的丁順益,因深邃的五官,常被誤認為外國人。(記者鄭旭凱攝)

有阿拉伯血統的丁順益,因深邃的五官,常被誤認為外國人。(記者鄭旭凱攝)

2016/07/14 06: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台西鄉民半數姓丁,中國廈門大學教授莊景輝昨天應邀到台西國小演講時指出,台西鄉丁姓民眾應該都有阿拉伯人血統,血緣則來自中國福建省晉江縣陳埭鎮。

廈門大學教授細說阿拉丁來源

為了追根溯源,台西國中文教基金會邀請莊景輝為學童及台西鄉民細說台西「阿拉丁」的淵源,不僅學童到場聽講,更有許多丁姓民眾特別趕來聽講,希望了解自己祖先的根源。

部分丁姓民眾幾年前返回中國福建省尋根時就已得知自己的阿拉伯血統,但仍有不少丁姓民眾聽了覺得相當新奇,對於自己的阿拉伯人血統驚訝不已。

五官深邃的台西鄉代表會組員丁順益表示,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發生時,電視常出現恐怖份子的人像,當初就覺得「怎麼自己長得和恐怖份子有點像」,幾年前他和許多族人到中國福建祖居地抄寫族譜時,才知道自己原來有穆斯林血統。

莊景輝表示,中國陳埭丁氏回族宗譜記載,丁氏回族是阿拉伯的穆斯林後裔,元末遷居晉江的陳埭鎮,至今已有七百多年,發展成丁姓大族,而台西回裔祖先丁蘇,則是在二百多年前大約乾隆年間,從陳埭鎮渡海到台灣定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