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拉伯年輕人 不挺IS、渴望就業、民主幻滅

《2016阿拉伯年輕人調查》顯示伊斯蘭國的支持度大幅滑落。(圖擷自8TH ANNUAL ASDA’A BURSON-MARSTELLER ARAB YOUTH SURVEY影片)

《2016阿拉伯年輕人調查》顯示伊斯蘭國的支持度大幅滑落。(圖擷自8TH ANNUAL ASDA’A BURSON-MARSTELLER ARAB YOUTH SURVEY影片)

2016/04/1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二○一六阿拉伯年輕人調查》十二日公布,顯示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支持度大幅滑落,將近八成年輕人表示,就算IS放棄武力,他們也不會支持IS;只有一成三年輕人仍堅定支持IS,較去年一成九減少六個百分點。

由設於阿聯的公關公司ASDA’A Burson-Marsteller出資的調查今年為連續第八年,方式為一對一深度面訪,今年共訪談三千五百位介於十八至廿四歲間男女性。

調查發現,視IS為中東麻煩根源的年輕人,去年為三成七,今年則為五成,顯示IS在中東建立「哈里發國」的號召,支持意願呈現遽降趨勢。更有七成五認為IS的「哈里發國」大夢必定不會實現。

關於伊斯蘭青年何以加入IS,在進行調查的十六個國家中,高達一半的青年人認為,宗教價值還不如IS提供穩定僱用來得有吸引力。凸顯阿拉伯世界青年失業極為嚴重,根據世界銀行資料,阿拉伯世界青年失業率約為二成五。

調查也顯現年輕人對二○一一年阿拉伯之春夢想的幻滅。當時,九成二年輕人認為「民主生活」是心中最寶貴的願望。但現在,認為國家因民主而有所進步的,從二○一一年七成二滑落至如今的三成六,眼見殘酷動盪後,如今五成三認為國家穩定優先於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