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年後 嘉大與中京大學再續棒球緣

嘉農於台灣獲得全島冠軍時,全隊排成一列歡呼的老照片。(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農於台灣獲得全島冠軍時,全隊排成一列歡呼的老照片。(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6/07/14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睽違八十五年,嘉義農林(現今國立嘉義大學)與中京商校(現今日本中京大學)八月再續棒球緣!

當年打進日本甲子園

公元一九三一年,嘉農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在總冠軍賽中,雖以○比四敗給中京商校隊,而屈居亞軍,但展現奮戰不懈的棒球魂,這段台日棒球故事被拍成電影《KANO》,在台、日兩地熱賣,兩校回顧當年的機緣,去年十二月簽署學術交流協議,希望在棒球運動等領域進行合作。

「期待已久的比賽,終於來臨了。」嘉大體育室主任蘇耿賦昨天表示,中京大學是日本棒球名校,嘉大棒球隊曾在二○○七年全國社會組春季聯賽奪冠,在全國大學院校棒球運動聯賽拿過亞軍,兩校前身曾是「甲子園」棒球比賽的冠亞軍對手,睽違八十五年後,再續棒球緣,八月一至三日在日本名古屋瑞穗、豐田球場進行三場比賽,是極具歷史意義的賽事,嘉大棒球隊員都很興奮。

還被拍成電影KANO

這樁美事起源於嘉義市長涂醒哲去年四月到日本市政考察時,旅日鄉親黃俊銘熱心牽線,與中京大學代表梅村學園事務部長刀根實會晤談;去年暑假,中京大學校長安村仁志率訪問團來台參訪嘉大;今年寒假,嘉大校長邱義源率團回訪中京大學;前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陳全壽居中促成了兩校在八月的棒球比賽。

8月在名古屋進行比賽

嘉大秘書室人員昨天從校史室翻出多張當年的老照片,包括嘉農於台灣獲得全島冠軍時,全隊排成一列的盛況,及兩校在甲子園比賽戰況、嘉農榮獲亞軍(准優勝獎盾)由隊長吳明捷領獎等,彷彿見證當年《KANO》精神。

嘉農棒球隊當年到日本打甲子園的老照片。(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農棒球隊當年到日本打甲子園的老照片。(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